第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文化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巍山县永建镇全力抓好教育精准扶贫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树禄 通讯员 李四海) 近年来,巍山县永建镇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教育精准扶贫,强化教育扶贫措施,消除贫困代际传递,切实落实贫困家庭子女接受教育,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基本素质。

建立贫困学生档案。在脱贫攻坚中,永建镇对贫困家庭中目前正在接受教育的学生逐一全面进行登记造册,建立详细档案,进一步摸清底数,为教育精准扶贫提供可靠数据。

全面加大政策宣传。通过广播、宣传单、宣讲等形式,逐村逐户进行教育扶贫政策宣传。特别对各学段学生资助范围、申请条件、资助标准、资助程序等内容进行细致宣传,确保精准落实教育扶贫各项政策。

强化“控辍保学”工作。通过召集镇内学校召开劝返专题座谈会等方式,对劝返工作进行全面决策部署,对辍学学生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劝返工作。目前,10个行政村,131个自然村,185个村民小组的5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无一辍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文化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闲情
   第8版:财经
2018年大理迎新春大型焰火晚会通告
图片报道
我州举办“新时代 新梦想”
新春走基层活动
巍山县永建镇全力抓好教育精准扶贫
剑川警方成功扑灭两起火情受群众赞誉
大理城区供电局
确保春节电力供应
图片报道
宾川县探索推广多样化扶贫新模式
陈坚率队到洱源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