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文化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理市文艺家新春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讯(通讯员 杨周伟) 2月4日,由大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泛亚新千年世界文艺复兴联席会议中华西南区协办、大理州群众艺术馆协办——“送春联 送祝福 古乐与诗歌 尽在风城贺新春”第二届(2018)大理市文艺家新春惠民活动在州群艺馆和下关“仁民街”繁华路段举办。

新春惠民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整个活动以150多名艺术家强大的阵容与“新春楹联+音乐活化石的民族古乐+作家诗歌朗诵+古筝古琴集体演奏+民族传统舞蹈方阵”的创新组合,台上民族艺术和文学大餐,台下近百名书法家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据了解,活动当天,书法家们一共送出春联3000幅,“福”字400多个。除大理书法家现场写春联、送春联外,还有由民族舞蹈《三月金花俏》《彝山欢歌》,作家诗人赵云、杨腾霄、郁东、邱澎分别朗诵诗歌《春节回家(组诗)》《城和桥》《立春》《春风辞》,九名少年艺术家集体古筝演奏《渔舟唱晚》、《战台风》。最后,龙关榆洞经古乐协会演奏大理洞经古乐,古乐时而庄严静肃、时而激越悠扬、时而飘逸柔婉,仿佛置身遥远的南诏和大理国时代,沐浴在千年大理古都的风雨之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文化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闲情
   第8版:财经
弘扬优秀历史文化不止步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
大理市文艺家新春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三下乡”搅热南涧的冬
“妈妈制造”合作公益项目
在巍山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