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教育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7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平党风廉政建设“期中考”发现问题306个
提出整改意见273条

本报讯(通讯员 杨红艳 曾江田) 在近期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半年考核中,永平县7个乡镇和73个县级部门一起迎来“期中考”,接受考核组全方位评价。考核中,考核组通过看、听、访、查,发现问题306个,提出整改意见273条。

考核过程“严”。各考核组严格按照《考核方案》要求,扎实做好听取汇报、述责述廉、民主测评等工作,做到“步骤不减、程序不漏”。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各考核组到被考核单位后,随机抽取走访对象,力求听到最真实的声音。

结果运用“实”。考核结束后,各考核组严格按照考核的情况确定考核等级,对考核成绩为“基本合格”的乡镇和单位,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县委还将考核结果与干部的管理使用、与地方和部门的工作评价、与责任追究“三挂钩”,对不认真履职、干部群众反映集中的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责令限期整改;对贯彻执行责任制差距较大、述责民主测评打分较低,以及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领导干部进行组织处理;发现存在严重违纪问题的,按照干管权限进行严肃处理,切实维护责任制工作严肃性和权威性。

整改情况“真”。各被考核单位结合考核时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开列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限、定措施”的“五定工作法”把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情况真实有效。对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的单位,要求所属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整改落实,并按时上报整改落实情况,申请县纪委监委复核。

通过考核,让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进一步树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严重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不称职”的意识,切实做到明确责任不含糊、坚守责任不动摇、落实责任不懈怠、查处问题不手软,实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不松手”、主要领导“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教育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娱乐
   第8版:消费
永平党风廉政建设“期中考”发现问题306个
南涧抓实农业安全监管
图片报道
福建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海南出实招保护司法人员依法履职
巍山财政奖补打通脱贫致富“最后一公里”
大理市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大理州中心血站以党建引领文化建设项目初见成效
引企入村带产业 引户入企促就业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