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教育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7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宝贵的礼物

□ 大理市下关八小二年级58班 王诗琰

5月17日是我的8岁生日,那天,我的朋友和亲人,都给我送了一份珍贵的礼物,让我记忆十分深刻。

我的朋友蒋云辰送了我一支粉色的钢笔;爷爷也给我送了一支白色的钢笔,还有一本棕色的笔记本,他希望我把字写好;爸爸给我买了一套《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他希望我多读书;妈妈送给我一个又大又好看的蛋糕,还邀请我的小伙伴为我举办了一次简单却愉快的生日聚会;二姑妈也给我买了一本漂亮的淡蓝色的笔记本;还有乡下的奶奶,在我回家看望她的时候悄悄地给我塞了一百块钱……

但是我总是觉得还少了些什么。果然,第二天爸爸告诉我,我自己也给自己送了一份礼物,那就是我的一篇作文在《大理日报》发表了,题目是:《我们一家都是书呆子》。说起来这篇作文的完成还有一段特殊的经历,从我入学开始,爸爸就叫我把每天最有意义的一件事记下来。结果一年多过去,我写了许多关于读书的日记。一天,我们父子俩阅读的时候,爸爸眼前一亮,就让我把这些日记像拼玩具一样拼起来,最终写成了一篇作文。爸爸说这是我用自己的智慧和积累,给自己带来了最好的礼物。我想这就是我最宝贵的生日礼物。

指导教师:喻 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教育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娱乐
   第8版:消费
中小学校刊要给师生读什么
功夫不负有心人
最宝贵的礼物
图片报道
永平县教育局“三个一”抓师德促廉政
弥渡县举办“花灯民歌进校园十周年”书画摄影展
大理大学今年共有2597名学生毕业
图片报道
云南师大附小到宾川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教育部教育统计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大理开班
祥云建立长效机制关爱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