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教育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7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平县教育局“三个一”抓师德促廉政

根据国家、省、州有关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永平县教育局结合系统自身实际,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三个一”活动,塑造过硬的队伍作风,维护教育系统风清气正。

一是开展一次专题教育。学年初,开展一次全县中小学校长参与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深刻领会《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教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及教育部规定的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十条红线”精神,同时要求各乡镇逐级组织学习,教育引导每名教师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年以来,开展县级专题教育1场次、乡镇培训7场次。

二是开展一次自查自纠。下发《永平县关于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重申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明确要求学校、教师对照重申的“十八条严禁”,强化学习,开展自查自纠,将全县教育系统教职工不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服从工作安排、不遵守职业道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条禁令”、抗拒组织、经商办企业等行为作为查处重点,并由学校和教师个人如实填报存在的问题并立行立改。全县1917名在职在编教职工均开展个人自查自纠,并签名作承诺。

三是表彰一批师德标兵。每年教师节期间,大力宣传师德典型,大张旗鼓表彰一批师德高、行为优、模范带头的师德标兵,培育和树立教师典型。2015年以来,全县每年表彰师德标兵不少于10名,聚集教师立德树人正能量。

(通讯员 孙绍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教育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娱乐
   第8版:消费
中小学校刊要给师生读什么
功夫不负有心人
最宝贵的礼物
图片报道
永平县教育局“三个一”抓师德促廉政
弥渡县举办“花灯民歌进校园十周年”书画摄影展
大理大学今年共有2597名学生毕业
图片报道
云南师大附小到宾川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教育部教育统计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大理开班
祥云建立长效机制关爱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