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教育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7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为维护建筑业从业人员特别是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和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合法权益,福建省人社厅等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全面推开福建省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今年年底前,力争实现交通运输等行业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参加工伤保险。

通知要求,建筑施工企业相对固定的职工,应按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不能按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的职工特别是短期雇佣的农民工,应按项目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伤保险覆盖建设项目的全部施工人员,包括专业承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使用的施工人员特别是农民工(含流动性、临时性)。

与此同时,按照“谁概算,谁保障”“谁预算,谁计取”的原则,明确费用计提,保障落实工伤保险费。行业主管部门要将工伤保险费用列入工程建设项目概预算编制办法中,有关单位在编制概预算时,应在造价文件末尾新增费用栏列支“工伤保险费”,确保“先参保,后开工”。建设项目总承包单位或项目标段合同承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情况将纳入企业信用考核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教育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娱乐
   第8版:消费
永平党风廉政建设“期中考”发现问题306个
南涧抓实农业安全监管
图片报道
福建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海南出实招保护司法人员依法履职
巍山财政奖补打通脱贫致富“最后一公里”
大理市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大理州中心血站以党建引领文化建设项目初见成效
引企入村带产业 引户入企促就业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