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生态环保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8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洱源县乔后镇:
当归种植开辟脱贫新路子

□ 通讯员 王 滟 杨 江

近日,洱源县鲜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给乔后镇大树村委会的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发放云当归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经济开辟了新路子。

洱源县乔后镇大树村委会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40户,今年,大树村有很多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想发展中药材种植,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品种和销路。在乔后镇党委政府的牵线搭桥下,当地企业鲜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到扶贫帮困工作中,公司根据贫困户诉求,结合乔后镇地理优势,决定引导贫困户种植云当归。

为了给贫困户吃下“定心丸”,安心种植中药材,鲜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贫困户签订了云当归种植回收合同,不仅给予贫困户种植技术指导,还承诺按统一市场价格进行回收,实现从种植到销售一条龙服务。

目前,洱源县乔后镇共有50户有自主种植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到了鲜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免费发放的优质云当归苗,贫困户领到当归苗后,按照技术要求及时种到了自家田里。如果管理得当,2019年云当归苗即可上市,每亩云当归的产量可达900公斤左右,按保底收购价5-6元每公斤计算,每亩云当归能为贫困户创造收益5000元。

近年来,乔后镇党委政府把中草药种植当作产业扶贫的大事来抓,该镇党委政府共投入206万元产业扶持资金补助贫困户,用来发展云当归和魔芋种植。在源安邑、文开、大集、柴坝4个自然村发展魔芋种植200亩;在大树、温坡、丰乐、文开、永新、黄花坪6个行政村发展云当归种植500亩,带动全镇3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力发展产业经济,依托产业扶贫助推贫困山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生态环保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视觉
   第8版:家居
漾濞县瓦厂乡:党旗迎风飘 党员展风采
图片报道
永平县龙街镇召开脱贫退出补短板专项工作会议
忘不了的洱海月
图片报道
洱源县乔后镇:
当归种植开辟脱贫新路子
民族团结谱新曲  布朗山寨景色新
改革 推动大理国有林场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