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国内统一刊号 CN53-0011
首页 | 本地·时政 | 图片 | 经济 | 财经 | 社会 | 理论 | 法制 | 文化 | 科技 | 旅游 | 学习教育 | 乡镇社区 |
专题 | 国内·国际 | 健康 | 文娱 | 体育 | 时尚 | 休闲 | 汽车 | 房产 | 环保 | 视点 | 三塔文史 | 洱海副刊 |
 ◆ 你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 >> 正文
 

研究显示服用某些维生素补充剂可能增加早死风险

2008-04-24 阅读: 出处:大理日报A3版 作者: 编辑: 
 

    丹麦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表明,服用某些维生素补充剂不仅无法延年益寿,反而可能增加早死风险。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16日报道,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研究人员在国际著名医学网络资料库———“循证医学数据库”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对67项涉及23万多人的临床试验结果进行评估后发现,服用维生素A、贝塔胡萝卜素或维生素E补充剂对健康有害。长期服用维生素A、贝塔胡萝卜素或维生素E补充剂分别使早死风险提高16%、7%和4%。不过,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补充剂对人体是有益还是有害证据尚不明确。
    维生素A、维生素E和贝塔胡萝卜素被认为能清除致病的自由基。丹麦研究人员认为,服用这些元素的补充剂反而会干扰人体防御系统,使服用它们的人早死风险增加。研究人员说,获取这些元素的安全途径不是摄入补充剂,而是多食用水果和蔬菜,从日常饮食中获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循证医学数据库”是全球知名的实证医学网络资料库,它是国际认证的有关卫生保健、预防医学等领域的权威性医学数据库。       (新 华)

上一条新闻:
下一条新闻:

 
 
           
网络中心:2120817 新闻服务热线:6985888 6985999 13577261771
本网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