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教育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7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巍山财政奖补打通脱贫致富“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陆向荣) 近3年来,巍山县共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102个,投入各类综改项目财政资金6210万元,极大地改善了农村村容村貌,解决了群众出行难,打通了制约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最后一公里”。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是庙街镇左北村过去的真实写照。2016年底,该村73户280人怀着最迫切的愿望,共同筹集资金9.75万元,加上政府给予的45万元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实施了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普惠项目,完成村内主干道水泥路面硬化1条4436米、支道水泥路面硬化20条791.71米,新建村民议事中心1个292.75平方米、村民综合性文化体育活动中心1个1304.65平方米。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改善了左北村的人居环境。

青华乡银厂村委会龙凤村过去由于村组道路不通畅,村民经常发生矛盾。特别是到了雨季,村民辛辛苦苦种出的核桃等农产品运不出去,需要的物资运不进来,严重制约了当地的发展。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支持下,龙凤村整合资金45.27万元,完成了村内道路弹石路面硬化等项目,不但解决了4个村民小组45户158人的通行问题,还缓解了村民之间的矛盾,加快了村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巍山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事例不胜枚举。据了解,近3年来,巍山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普惠制项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建设项目、村级“四位一体”试点项目共涉及巍山10个乡镇,建成106条水泥路34.99公里、其他路面21条14.05公里,修建挡墙3151.48立方米、排水沟2840米,新建活动室47个、文化活动场所15805.63平方米、公厕17个、垃圾池7个,植树700株,安装路灯384盏,美化村容1114平方米,惠及农户13169户57517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教育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娱乐
   第8版:消费
永平党风廉政建设“期中考”发现问题306个
南涧抓实农业安全监管
图片报道
福建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海南出实招保护司法人员依法履职
巍山财政奖补打通脱贫致富“最后一公里”
大理市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大理州中心血站以党建引领文化建设项目初见成效
引企入村带产业 引户入企促就业
图片报道